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尼泊爾反對黨組織大罷工 滯留游客4日開始撤離

尼泊爾反對黨組織大罷工 滯留游客4日開始撤離
2010年05月05日09: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日報道,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因反對黨組織大罷工而受困的大批游客星期二(4日)開始撤離。

  數千名反對黨支持者上周末號召全國無限期罷工,迫使尼泊爾政府成立以反對黨為首的全國統一聯盟。由於大罷工行動,政府經營的公共汽車不能正常營業,許多尼泊爾人出門辦事,隻能走路。這個國家的唯一的國際機場依然開放。

  反對黨對游客沒有威脅,但是,他們的支持者封鎖道路、阻攔車輛,使許多游客滯留在博克拉西部的旅游區。當地的政府官員柯伊拉臘說,大部分是印度人的210名游客,在武裝警察的保護下乘10輛巴士撤離。當局還做出安排,撤離滯留在通往著名的安納布爾那山入口處的遠足者。每年有數千名西方遠足者光顧那裡。

  旅游業佔尼泊爾國內生產總值的4%,罷工可能開始損壞該國的旅游業。星期二是罷工的第三天,加德滿都的泰美爾旅游區幾乎空寂無人。

  來自堪培拉的一名澳大利亞婦女麥格拉說:“我不得不在旅館裡呆了兩天,我無法出去。”

  反對黨在2008年贏得大選后組成了聯合政府,但是當他們提出撤消尼泊爾軍隊參謀長職務的要求被總統拒絕后,他們就退出了政府。此后,反對黨要求成立一個新的政府,使這個國家處於動亂,也危及了終止10年之久內戰的和平協議。在那場內戰中1萬3000人被殺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521836.html

大規模抗議示威使尼泊爾面臨全國癱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