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美國華爾街股市“9.11”的前因后果

Stock Market Crash Biggest Stock Market Crash Dow Jones History
股災 最大的股災 道瓊斯歷史

西元2010年05月06日
5-6-2010 Stock Market Crash Shorting Indexes and Overbought Sectors Stock Market Crash Biggest Stock Market Crash Dow Jones History Stocks set up for huge drop


美國華爾街股市“9.11”的前因后果
老任
2010年05月08日08:44
來源:人民網

百年不遇的驚人跌幅

  5月6日,令世人大跌眼鏡的情況發生在美國華爾街股市結束營業前半小時。被視為最重要股市晴雨表的道瓊斯指數當天已經下滑了3個百分點。不過,鑒於希臘財政危機造成的市場不穩定,這一降幅仍在正常范圍內。但此后,在短短8分鐘內,道瓊斯指數幾乎直線下行,狂瀉650點,共下跌1000多點,創下道瓊斯指數誕生百年以來單日點數下跌的最高記錄,直接擊穿了萬點大關。這是金融史上的又一次“9·11”事件。

  在接下來出現的跳水式大跌中,美國寶潔公司(P&G)的股票下跌了40%。尤其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波士頓啤酒公司(Boston Beer)的股票經歷了一跌到底的局面,硬是從48美元跌到0。就連股市標兵蘋果公司的股票也在這段時間裡跌了14%。交易員都對這一突如其來的走勢感到震驚。經紀人斯塔克說,絕對是亂成一團。他說市場在半個小時中的劇烈波動讓他回想起1987年10月市場崩盤時的猛烈拋售。

  在華爾街股市有多年經驗的交易商,都未曾見過這般情形。交易員加洛倫佐說:"這是我經歷過的最瘋狂的一天"。薩魯齊則表示,這簡直就是個"玩笑",他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說:"這可是美國的交易市場,而不是哈薩克斯坦或是其他什麼地方"。

  是希臘危機還是打字錯誤所致?

  在這個不尋常的交易日,好幾個不利的因素碰到了一起。希臘的財政危機在華爾街自然也是一個話題,投資者仍然對歐洲救援希臘的進展懷有深深的恐懼情緒。救援希臘方案的執行就有可能受到阻礙,全球經濟就有可能因此受到拖累。一些人很容易就談到了拋售的話題。甚至來自德國的一個消息也影響到了股市:德國聯邦議院決定削減對太陽能工業補貼的消息使得相關行業的股票出現了兩位數以上的跌幅。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報道說,這一事件的起因是一名交易商在拋售股票時犯了一個數字錯誤,將英語的百萬(million)打成了十億(billion),一個字母之差,將交易金額從1600萬變成了160億。報道認為,這個錯誤可能就是引起這一天股市大跌的原因。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目前已開始就此事展開調查。納斯達克証券交易所已宣布,將取消所有在出現問題的時間段裡進行的交易指令。

  還有一些匿名人士推測,這一錯誤交易的指令可能是花旗集團的一位人員輸入的。花旗集團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正在對這一傳言進行調查,目前公司還未發現麾下員工進行了錯誤交易的証據。

  5月6日出現的這一風波,體現了無情的市場邏輯:隻要某些指標性數據跌破了一定的界限,電腦就會按照程序開始自動出售股票。這在系統內引起了連鎖反應,直到有人注意到,肯定是在哪裡出了問題,因為,其實並沒有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這個錯誤被糾正后,人們又開始買進股票,股價立即反彈。這時關於為什麼會出現此前的大跌,自然又會產生種種猜測。

  華爾街股市驚魂未定繼續下跌

  在歐洲債務危機以及周四美股重挫之后投資者一片恐慌,5月7日,美國股市繼續放量下跌,盤面波動。市場避險偏好高漲,股票等風險資產繼續遭到拋售,美元與黃金等避險資產受到追捧。當天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極為強勁但遭到投資者忽視,美股延續了前一天動蕩不安的特征。

  5月7日早間,道指最多曾下跌273點。下午4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40.72點,收於10,379.60點,跌幅1.3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54.00點,收於2,265.64點,跌幅2.33%;標准普爾500指數下跌17.29點,收於1,110.86點,跌幅1.53%。至此,本周美國股市蒙受了今年最大單周跌幅,道指累計下跌了5.7%,納指累計下跌8%,標普500指數累計下跌6.4%。

  當天市場關注焦點仍是歐洲債務危機可能蔓延以及6日美股重挫等重大利空因素,經濟復蘇前景也引起了市場緊張情緒。投資者渴望弄清導致美股重挫、某些公司股價一度下降至1美分甚至為零的真正原因。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調查周四道指驟降近1000點的事件。奧巴馬指出:“監管機構正在密切關注此事並進行評估,目的是保護投資者並阻止此類事情再次發生。監管機構將會把調查結果公之於眾,並同時提出有關如何採取合適舉措的建議。”

(責任編輯:杜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546655.html

美股暴跌掀造市疑雲
2010年05月08日
【本報訊】華爾街疑似大戶造市,為全球股民帶來極度恐慌!美股周四忽然暴瀉 998點,約 10分鐘市值蒸發 1萬億美元(約 7.8萬億港元),收市跌幅卻大幅收窄至 347點,市場隨即充斥不同版本的「落錯盤」傳聞,亦有指程式盤是令跌勢加劇的元凶。不過,當投資者冷靜下來,開始揣測這可能涉及人為造市,美國證監會昨亦宣佈,會就這些「不尋常交易」進行調查。
歐洲債務危機沒完沒了,加上造市疑雲嚇怕散戶,市場情緒仍悲觀,美股昨早段繼續下挫,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最多跌 279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508&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4009123

奧巴馬稱正對紐約股市大跌進行調查
2010年05月08日00:43
來源:新華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7日表示,美國政府正對6日紐約股市“非正常”波動事件進行調查,並將採取行動保護投資者利益。

  奧巴馬當天在白宮對記者發表講話時說,美國政府監管部門正密切監測相關情況,他們將在得出結論后對外公布真相,並提供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的建議。

  受希臘債務危機沖擊,紐約股市6日大跌,其中道瓊斯指數盤中一度下跌近1000點,是歷史上單日下跌點數最多的一次。但據美國媒體報道,交易員錯誤操作以及交易系統的技術問題可能是導致6日紐約股市盤中暴跌的主要原因。(記者劉洪 劉麗娜)

(責任編輯:劉則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546405.html

美國股災一星期前示警

美股神秘暴跌原因仍無定論 美眾議員劍指外星人

1 則留言:

孖九凡神 說...

Son兄你好,
各報道都話一位交易員按錯制?又想騙一般市民.It is not 1980 system but 2010. It was obviously done by a Group----部儲好嘅行動.
>>A trading error did not cause this collapse. Collapse because it was ready to collapse.
>>視乎美國佬認為時辰到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