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以色列研發坦克“夜間隱形術”

以色列研發坦克“夜間隱形術”
2010年05月11日08:3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9日電 (記者耿學鵬郝方甲)現代戰爭中,紅外夜視偵察系統越來越精密,讓己方坦克或戰機夜間在敵軍眼前“遁形”變得越來越難。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正在研究的一種坦克“夜間隱形術”,有望解決這一問題。

  以色列艾爾迪克斯(Eltics)公司正在研發的“黑狐”系統9日首次曝光。據以色列電視10台報道,這一系統有望令坦克等軍事裝備在夜間“躲過”紅外夜視偵察系統的探測和熱導導彈的攻擊。

  這一系統的核心技術在於,為坦克等軍事裝備安裝前視紅外雷達攝像頭,隨時探測和拍攝周圍環境。系統隨后將根據攝像頭探測結果分析周圍環境的熱量值,並操控軍事裝備的“鐵甲”達到相同熱量值,從而徹底消失在敵方紅外夜視儀上。

  艾爾迪克斯公司首席執行官羅南·邁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証實了這一消息,但以保護研發機密為由拒絕進一步披露“黑狐”系統的相關技術。他認為,隨著紅外夜視偵察系統的應用越來越廣泛,“黑狐”系統將可以提供一項寶貴的夜戰優勢。“人們以前常說‘我們支配了夜晚’,但如今的情況是‘我們分享夜晚’。”邁爾說。

  “黑狐”系統現階段尚處研發之中,邁爾拒絕披露這一系統何時可以投入使用等情況。

(責任編輯:趙竹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56216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