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美軍網絡司令部正式啟動

美軍網絡司令部正式啟動
(明報)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15:25
美國 國防部21日宣布,為了打擊敵對國家和黑客的網絡攻擊,「網絡司令部」正式啟動,10月全面運作。

司令部位於馬里蘭州的米德基地,以網絡防禦作戰為主要任務。

網絡司令部(CYBERCOM)隸屬美國戰略司令部,以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為司令官,編製近千人。一直以來美軍各部門都在網絡領域孤軍作戰,網絡司令部將統一管理、強化對策,並將積極尋求國際合作。按照計劃,網絡司令部將於10月全面運作。

網絡攻擊有可能使現代社會的機能陷入癱瘓,在現代戰爭中信息技術已變得不可或缺。因此,美國把網絡防禦定位為國家安全保障上的重大課題。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強調:「對網絡的依賴程度正在提高,新的司令部旨在改變對網絡攻擊的脆弱性,應對威脅的擴大。」

(共同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2/4/i5k0.html

美軍網絡司令部正式啟動 將於10月全面運作
2010年05月24日10: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國防部21日宣布,為了打擊敵對國家和黑客的網絡攻擊,“網絡司令部”於當天正式啟動。司令部位於馬裡蘭州的米德基地,以網絡防御作戰為主要任務。

  報道稱,網絡司令部隸屬美國戰略司令部,以基思·亞歷山大為司令官,編制近千人。一直以來美軍各部門都在網絡領域孤軍作戰,網絡司令部將統一管理、強化對策,並將積極尋求國際合作。按照計劃,網絡司令部將於10月全面運作。

  共同社引述美國國防部長蓋茨的話稱:“新的司令部旨在改變對網絡攻擊的脆弱性,應對威脅的擴大。”

  此前,韓聯社有消息稱,韓國國防部也計劃成立網絡司令部,該機構將會是獨立的部隊,規模為200人左右,由少將級將軍負責指揮。
http://it.people.com.cn/BIG5/42891/42894/1167644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