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非拉丁語互聯網域名開始生效

非拉丁語互聯網域名開始生效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37
埃及政府部門網址第一個使用阿拉伯語網址

互聯網域名管理機構(Icann)從星期四(5月6日)開始准許使用非拉丁語網址。

目前,互聯網網址域名除了前邊的部分使用拉丁字母外,後綴使用的是國家代碼,比如埃及是.eg,中國是.cn,新辦法實施後,網址域名將可以完全使用非拉丁語。

埃及,沙特和阿聯酋成了首批獲准使用本國語言命名網址的國家。

這三個國家的網民現在可以用阿拉伯語創建完整網址。

繼阿拉伯語網址後,還有其他非拉丁語,包括中文,俄文和泰文命名的網址也將出現在互聯網上。

互聯網域名管理機構說,已接到20多個國家提出的相同要求。

該機構負責國際域名事務的官員對BBC表示,自互聯網問世以來,今天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

新措施為那些母語不是英語的網民創造了多語言域名的條件,而不是局限於拉丁字母。

理論上講,今後世界上所有語言都可以成為域名地址。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5/100506_web_addresses.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