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美軍正計劃部署反彈道導彈反巡航導彈 包圍中國

美軍正計劃部署反彈道導彈反巡航導彈 包圍中國
● 春風
2010年05月09日09:07
來源:東方網

資料圖:美軍海陸空天反導系統示意圖

  東方網5月8日消息:美國Antiwar網站7日發表文章稱,為了制衡中國軍力的崛起,五角大樓正計劃以巨大但不會公開的成本來遏制中國,具體包括擴大未來的遠程打擊能力,充分利用地下行動優勢,增加美國前沿態勢和基地設施的彈性,確保進入太空和使用太空資產,強化情報、偵察和監視等能力的安全、增強美軍海外的海外存在和反應能力。此外,美國不僅將核導彈和炸彈瞄准中國,其還正部署反巡航導彈包圍中國。其意圖很明顯,一旦美國發現有必要發射彈道導彈打擊中國,這些反巡航導彈將足以摧毀中國有限的復仇能力。

  美軍報告列中俄列為潛在敵人

  文章稱,根據奧巴馬政府最近幾個月來的報告、聲明和行動來看,未來美國還將面臨更多戰爭。這些文件和行動包括《四年防務評估》、《核態勢評估》、《彈道導彈防御系統報告》、紐約核安全峰會、5月3日至28日的聯合國不擴散核武器審查會議,以及美國在中東和中亞的戰爭和2011年五角大樓預算戰爭需求。

  美國政府向來被視為無與倫比的軍事巨人,但其2月出台的四年防務評估報告卻顯示出,華盛頓視美國為一個不斷接收到多種誓要摧毀美國的可怕勢力的攻擊威脅的國度。因此,其必需把萬億美金投入到當前和未來戰爭中去,以保護這個被各種威脅圍困的國家。

  文章稱,雖然奧巴馬政府4月出台的核態勢評估報告稱美國長期目標是打造“零核”世界,但盡管其目前美國正象征性的削減核武庫,但五角大樓仍在鞏固其核力量,並積極推動其旨在在一個小時之內打擊地球上任何目標的、破壞性“常規威懾力”。除這份文件之外,美國方面仍維持著“一觸即發”的核發射准備,拒絕宣布其核力量僅用於威懾(暗示美國核力量可用於進攻性行動),並首次授權五角大樓可在必要的時候對一個非核國家(伊朗)發動核攻擊。與此同時,奧巴馬總統還正在積極擴大布什政府觸發的戰爭,加強並部署美國無以倫比的軍事力量。4月9日,美俄兩國在布拉格簽署新的《削減核武器條約》,規定將兩國將部署型戰略核彈頭削減至1550枚,這是奧巴馬政府取得的一個積極成果。對此,文章稱,這的確是一個進步,但歸根結底這種進步的程度也非常有限,甚至不能稍微降低核戰爆發的可能。

  《四年防務評估》是美國國會授權五角大樓編撰的長達128頁的國防報告。五角大樓每4年向國會提交一次該報告,主要內容為預測美國20年軍事計劃。為提供“獨立”觀點,由五角大樓和國會甄選的20人小組委員會將分析報告內容,並提出修改意見。小組委員會內11名成員,包括委員會主席——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佩裡與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斯蒂芬·哈德利——都受雇於國防工業部門。

  盡管五角大樓正為可能爆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或其他戰事做准備,但新《四年防務評估》報告的主要側重點仍為不久的將來,只是籠統提及了長期計劃。雖然美國方面並未公開承認,但新《四年防務評估報告》明顯認為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的潛在敵人。無論是北京還是莫斯科都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來証明五角大樓的設想,因為它們永遠都不會做出攻擊遠比自己強大的美國的自殺行為。畢竟人口僅佔4.54%的美國在戰爭和戰爭准備方面的投入較其他國家之和還要多。奧巴馬總統的2010年五角大樓預算為6800億美元,但如果將華盛頓其他部門的國家安全開支也計算在內——例如核武器、16個情報機構、國土安全、戰爭債務等——那麼實際數字可能是這一數字的兩倍。年度戰爭相關開支已遠遠超出1萬億美元。在1月的國情咨文報告中,奧巴馬呼吁酌情凍結政府計劃,但卻特別將五角大樓/國家安全開支排除在外。奧巴馬在戰爭領域投入巨額資金。其為五角大樓2011財年劃撥7080億美元資金(不包括國會將通過的330億美元阿富汗“增兵”撥款 ),超出了布什總統制定的最高國防開支——2009財年6510億美元。

  文章稱,目前,美國軍力已經滲透整個世界。正如《四年防務評估報告》所指出的那樣:“美國是一個擔負全球責任的世界強國。包括駐阿富汗及伊拉克的美國士兵在內,華盛頓政府在全球范圍內駐扎或輪換部署了近40萬美軍士兵。”

  現在,五角大樓掌管著1000多個海外軍事基地(包括位於戰區的那些基地)、在各個大洋都部署有大量艦隊、擁有遍布全球的空軍部隊、已向太空發射了軍事衛星,而且已經提前將其一觸即發的核彈提前對准了“敵人”或者潛在“敵對”城市和軍事設施。而且,除升級、擴展並增加新武器系統(如“快速全球打擊”系統)外,所有這些都不會發生改變。雖然美國在其2010《四年防務評估報告》中,巧妙地放棄了“全面軍事優勢”的說法,不過,保持並擴展優勢仍是五角大樓的當務之急。

  《四年防務評估報告》指出,“美國的利益及其在全球范圍內所扮演的角色,要求其武裝部隊具備無與倫比的能力”,並且要求“美國武裝部隊要在大規模對抗作戰繼續保持自身優勢”。今年2月1日,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在新聞發布會上進一步指出:“美國需要具備更廣泛的軍事能力,從而擁有最大的多功能性,應對各種沖突。”而且,最近奧巴馬也自夸稱,自己指揮著“世界歷史上最強的軍隊”。

  文章指出,顯然,五角大樓正計劃在為一場戰爭做准備的同時,參加眾多被短暫和平中斷的未來戰爭。鑒於美國僅明確表示,隻有基地組織有意攻擊美國,很明顯,美國發展空前軍力實際上是出於其他目的。

  文章稱,這裡的“其他目的”指的是地理政治:進一步增強五角大樓的軍事機構,以確保在負債累累、生產基地遭到嚴重腐蝕、國內政治幾乎陷入僵局、其他幾個國家和集團的全球聲望越來越高的情況下,美國仍能保持其全球霸主地位。

  《四年防務評估報告》在談及這一點時指出:“全球政治、經濟及軍事力量的分布正在發生變化,而且變得越來越分散。”中國(世界人口最多國家)和印度(世界最大民主國家)的崛起,將繼續重新塑造國際體系。盡管美國仍會是最強大的參與者,但它必須逐漸與其他主要盟國及伙伴合作,構建並維持和平與安全。新興力量能否以及如何完全融入全球體系,這將是本世紀需要確定的眾多問題之一,而且對美國的利益也極為重要。”

  五角大樓部署反彈道導彈包圍中國

  新《四年防務評估》報告表明華盛頓正在擔心限制美國向世界各地“投射力量”的“反介入”戰略。這意味著,某些國家——如中國和俄羅斯——正在開發可與美國相媲美的先進新式武器,這會對五角大樓隨意部署美軍造成障礙。例如,中國正在發展和部署大量先進中程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配備有先進武器系統的新攻擊潛艇,日漸強大的遠程防空系統、電子戰和計算機網絡戰能力,先進戰機以及反太空武器系統。

  對於中國軍事現代化項目的步伐、范圍和最終目的外界都無從得知,這使外界對中國軍事現代化的長期意圖充滿疑慮。文章稱,為了遏制中國和其他地方的這種趨勢,五角大樓正不計血本的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強未來遠程攻擊能力﹔開發潛艇作戰優勢﹔增強美國前進態勢和基地基礎設施的彈性﹔確保進入太空並利用太空物資﹔提高關鍵ISR(情報、監督和偵察)能力的強度﹔打擊敵方的傳感器和作戰系統﹔提升美國海外駐軍及反應力。”而且,美國不僅盯緊中國的核彈,還在中國周圍(當然包括俄羅斯)部署反彈道導彈。目的很簡單:一旦美國發現“有必要”向中國發射彈道導彈,反彈道導彈將會破壞其有限的報復能力。

  根據中國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2月22日的一篇文章稱,中國軍事學者觀察到,華盛頓似乎決定用美制反導彈系統包圍中國。著名軍事戰略家空軍戴旭上校在本月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中國處在一種新月形的包圍當中。此包圍圈開始於日本,經過南海和印度,到阿富汗結束。”與布什政府2006年的《四年一度防務評審報告》相比,當前版本反華論調有明顯緩和,但很明顯仍將中國視為《四年一度防務評審報告》中“潛在敵對國家”的首要對象。

  根據軍工產業刊物《防務新聞》2月18日的消息,《四年一度防務評審報告》努力在不激怒北京的前提下強調中國造成的威脅。蘭德中國軍事專家羅格?克利夫稱,‘關注一下美國部隊要進行的能力提升就會發現,主要能力是用於應對中國的,而不是伊朗、朝鮮或真主黨。所以即使沒有在中國上花很多時間……對中國威脅的分析無疑是《四年一度防務評審報告》中現代化項目的主要動力’。”另外,根據軍控與防擴散中心消息,今年中國國防預算為780億美元,五角大樓則為6640億美元(不包括其他部門國家安全的額外總預算)。中國擁有100-200枚核彈頭,美國則擁有9326枚(包括部署和儲備武器)。中國正在計劃建造航母,而美國在航的已有11艘。而且中國在國外沒有軍事基地。文章稱,中國似乎在制造防御武器,而不是為了攻擊美國﹔而且,中國的外交政策以拒絕被美國左右為基礎,同時盡一切努力避免兩國出現嚴重對峙。

  此外,與2006《四年防務評估報告》相比,2010評估報告對俄羅斯的態度好了許多。雖然俄羅斯擁有巨大核威懾力量以及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但美國隻將其稱為在幾個大國中處於第二位的“潛在敵人”。美國認為,與俄羅斯相比,中國的威脅更大。這在很大程度是因為中國幅員遼闊、發展迅速、由共產黨領導國家主導型市場經濟相當成功,而且中國有望在未來20至40年內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經濟領導者。對此,文章稱,雖然這一趨勢相當明顯,但人們在公眾場合卻極少提及。就中國而言,其不想支配世界,也不允許自己被別的國家支配。北京政府支持由多個國家和集團共同發揮作用的多極化世界秩序的構想。不過,問題或許是誰將成為一把手。最后,文章稱,蘇聯解體后的二十年時間,是華盛頓最為滿意的一段時間。當時,美國是世界上惟一的超級大國,所有資本主義國家為美國馬首是瞻。在這一時期,美國成為單極世界霸權國家,而且其現在也不想放棄這一頭銜。不過,目前以中國為首的等新興國家正在崛起,而美國卻似乎逐漸衰落。在接下來幾十年的時間裡,世界格局向多極化過渡的方式,將確定是否可以避免災難性戰爭的發生。★

(責任編輯:黃子娟)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42969/58518/11548872.html

美發表國家軍事戰略 網絡戰和亞太成新戰略重點

俄羅斯戰略東移與“O形”包圍圈

1 則留言:

孖九凡神 說...

>對付稍為強大嘅國家,美國佬最興就係 '借刀殺人' .

蔣介石日記揭秘:三次反對美國核襲大陸
2010.4.30
  蔣介石敗退台灣以後,一直唸唸不忘反攻大陸。其間,美國曾三次考慮用原子彈襲擊中國大陸,但蔣介石三次都反對。
  
韓戰:美國杜魯門總統考慮使用原子彈
  1950年12月1日蔣介石日記:"杜魯門與美國朝野主張對中共使用原子彈,應設法打破之。"
蔣介石一聽到美國杜魯門有用原子彈對付中共的“考慮”,堅決反對。據蔣日記自述,是因為覺得此法“不能生效,因其總禍根乃在俄國也”。
  
北越和中國:美國軍方考慮使用原子彈
  1954年4月17日,根據蔣介石一則日記對美國太平洋總部霍華德參謀長的談話內容可知,美國曾再次準備用原子彈,以至氫彈攻擊越南和中國大陸,而蔣介石再次反對。

反攻大陸:蔣介石拒借原子彈
  1954年10月20日,蔣介石日記:10月11日,蔣介石致函美國艾森豪威爾,建議美國 “不如助我反攻大陸”, 美國空軍部向蔣介石提議,只要蔣申請,即可出借原子彈供反攻大陸之用。蔣介石知道原子彈的厲害,也知道此物對他反攻大陸會很有用,但他更清楚,此物“使用”不得,一旦使用,“對於民心將有不利之影響”。
後來的歷史表明,蔣介石終其一生,沒有向美方提出有關'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