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台灣出現近3個月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台灣出現近3個月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2010年05月09日00:22
來源:新華社

台灣衛生疾病管理部門8日証實,台灣出現第42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這是近3個月台灣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台衛生疾病管理部門8日發布的通告說,一名本身有糖尿病史的15歲中學生,因甲型H1N1流感誘發酮酸中毒,發病9天后死亡。

  據統計,台灣從2009年7月出現首例甲型H1N1流感住院(重症)病例,迄今累計922例﹔其中42例死亡,八成有心血管疾病、肝、腎、糖尿病等病史,有41例沒有接種疫苗。

  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疾管部門表示,這名死亡病例有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史、未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4月27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腹痛等症狀,5月3日出現呼吸急促現象,才到診所就醫。5月5日出現急性腎衰竭,當天死亡。

  據稱,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目前沒有出現流感症狀。

  疾管部門稱,台灣甲型H1N1流感疫情雖趨緩,但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中,仍有10%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因此呼吁高危民眾應該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預防感染並避免引發重症。(記者 向建國 李寒芳)
http://tw.people.com.cn/BIG5/14812/11548652.html

台灣國中生染新流感死亡
(明報)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16:50
台灣 衛生署 疾管局今天證實台灣第42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個案是1名北區15歲女國中生。

該名女生有糖尿病 史,且沒有接種疫苗,也是近3個月來首例新流感死亡病例。

疾管局表示,第42例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個案,在4月27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腹痛等症狀,5月3日出現呼吸急促現象,才到診所就醫。

病例個案5月4日因持續呼吸急促,伴有心跳快、嘔吐等症狀,當天下午喪失意識,被送到北部的1家區域醫院急診就醫;經施予心肺復甦術及葉克膜救治,轉入加護病房照護,5月5日出現急性腎衰竭 後死亡。

(中央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08/4/hw5v.html

內地、澳門及台灣 豬流感及疫苗情况 更新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