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銀行搶劫人民

Gerald Celente: Banks robbing the people
杰拉爾德切倫特:銀行搶劫人民

西元2010年05月12日
The turmoil that has stricken Greece has spread to Romania and Ireland. This crisis may be spreading worldwide as the debt crisis continues, there have been reports that it may spread to Japan, one of the biggest economies in the world. Gerald Celente says that this is the greatest bank robbery in history and it is the banks that are doing the stealing.
打擊希臘的騷動已蔓延至羅馬尼亞和愛爾蘭,這場危機可能會全球性擴散當債務危機繼續,已有報告它可能會傳播到日本,世界上其中最大的經濟體。杰拉爾德切倫特說,這是歷史上最大的銀行劫案,而且是銀行在做偷竊。


美國前高管被控股票詐騙 檢方稱是“批量搶劫”
2010年05月27日07:23
來源:新華網
美國檢方25日說,一名前銀行董事成立一家化學企業,把它包裝上市后借助一系列股票欺詐動作斂財,已被控犯有大盜竊罪、謀劃欺詐罪等。

  批量搶劫

  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辦公室說,約翰·馬祖托以“美國興業公司”首席執行官身份非法給親朋好友股票,之后拉高股價粉飾公司業績,欺騙投資者。

  檢方說,這一過程為他賺得位於紐約和佛羅裡達州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產,價值50萬美元的私人飛機出行和耶魯大學棒球隊主要贊助商身份。

  馬祖托和來自俄亥俄州的律師詹姆斯·馬格萊斯將做無罪辯護。馬格萊斯曾任“美國興業公司”首席財務官,后接替馬祖托擔任首席執行官。

  檢方說,上述兩名被告從這家已經破產的企業竊取超過6000萬美元。

  地區檢察官賽勒斯·萬斯說:“這是為滿足貪欲和個人發財針對上市公司的 批量搶劫行為。”
  包裝業績

  馬祖托現年61歲,是前化學銀行常務董事。他2002年起借助一系列並購成立“美國興業公司”,其子公司在賓夕法尼亞州等地設有工廠,生產防凍液、玻璃水等汽車用化學產品。

  馬祖托和馬格萊斯開始發行數以百萬股法律上隻能員工持有的股票,把這些股票分給親朋好友、合作伙伴和殼公司。股票變現后,資金回籠至馬祖托和馬格萊斯處,他們利用這些錢補充公司現金流並拉升股價。

  二人修改資金流向記錄,使現金流看上去來自合法利潤,同時利用公司表象上的成功吸引新的投資者。檢方說,其中一名上當受騙的投資者虧損2000萬美元。但檢方未給出這名投資者的姓名。

  “美國興業公司”股票在納斯達克証券交易所上市。這隻股票現在以每股幾美分價格交易。

  個人破產

  馬祖托2002年申請 個人破產,之后7年間均未拋頭露面。其間,他借助股票欺詐斂財超過1500萬美元,分別在紐約和佛州購置價格300萬美元和250萬美元的兩套房產。

  他同樣資助耶魯大學棒球隊教練席,還幫對方提供訓練場地。球隊2009年在網站上贊賞馬祖托“慷慨地難以置信”。檢方說,馬祖托給了耶魯總額1500萬美元“美國興業公司”股票。

  馬格萊斯現年45歲,利用股票欺詐斂財超過600萬美元,主要開銷在購買奢侈品方面,包括一個35萬美元的鑽戒送給妻子。

  投資者最終起疑心並提起訴訟,使二人露出馬腳。他們2008年先后辭職。

  “美國興業公司”2009年申請破產。公司律師艾倫·芬克爾斯坦告訴美聯社記者,公司新管理層正配合檢方調查。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0576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