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美國小姐選出首位阿拉伯裔美女皇后

首名回教徒冠軍遭抹黑
(明報)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05:10
【明報專訊】美國 小姐選舉近年愈趨政治化,今年首誕回教徒冠軍更引起軒然大波。右派稱她為「真主黨 小姐」,抹黑陰謀論層出不窮。他們亦為當晚表態支持亞利桑那州嚴苛移民法的亞軍白人佳麗「呼冤」,認為她給了一個不合自由派口味的答案而失落后冠。

亞軍贊成入境苛法失后冠
亞利桑那州新法給予警員權力,若懷疑對方是非法入境者可隨時截查。新法引起爭議,反對者認為新法鼓勵「種族定性」(racial profiling )。亞軍俄克拉荷馬小姐伍拉德(Morgan Elizabeth Woolard)當晚便被問是否支持亞利桑那州的新移民 法。伍拉德稱支持個別州份自行立法,有觀眾即時報以噓聲。右派霍士電視 台稱,當晚的即時報分顯示,伍拉德在泳裝環節及晚裝環節中都遙遙領先法基,該問題是伍拉德錯失后冠的關鍵。右派博客施呂塞爾(Debbie Schlussel)聲言,她沒有給一個政治正確的答案,注定失落后冠,反觀法基被問及醫療保健應否包括節育,雖然同樣具爭議,但她卻給一個自由派中聽的答案,表示支持。

右派攻擊「真主黨小姐」
右派紛紛質疑法基當選的背後動機。紐約 前市長朱利亞尼 的總統競選顧問派普斯(Daniel Pipes)便在網誌質疑,選美結果是積極平權措施(affirmative action)。施呂塞爾更進一步針對法基來自黎巴嫩 南部的背景,稱她為「真主黨小姐」,引述「匿名情報消息」稱法基的家人跟真主黨有聯繫。她說﹕「真主黨今晚正嘲笑我們。他們一名成員不用譴責殺害百計美國人的罪行,便贏了美國小姐后冠」。雖然真主黨向以保守立場見稱,絕不容許女性如此「拋頭露面」,但這仍無礙施呂塞爾繼續幻想其陰謀論。在法基的鋼管舞相片曝光後,施呂塞爾仍堅稱她是真主黨人,指這是回教徒為聖戰裝成異教徒的慣常伎倆,一如「九一一 的劫機者也喝酒和賭錢」。

明報記者 林康琪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18/4/i335.html

美國小姐選出首位阿拉伯裔美女皇后
2010年05月18日09:5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美國世界新聞網17日消息,24歲的密西根小姐莉瑪 法吉16日擊敗50名佳麗,贏得2010年美國小姐的后冠。她是首位榮膺美國小姐的阿拉伯裔女性。法吉在好萊塢星球賭場飯店舉行的選美會中,經過泳裝、晚禮服和訪談等項目后脫穎而出。

  被問到贏得后冠有何感想時,法吉說:“等我吃完披薩再問我。”黎巴嫩裔的法吉於1986年在美國紐約出生。 法吉將取代2009年美國小姐克麗絲汀 戴頓,代表美國參加2010年環球小姐選美,並獲得住在紐約一間公寓的一年租約和生活費、薪水、健保、美容等服務。

  第二名是俄克拉荷馬小姐摩根 伍萊德。她被問到對亞利桑納州新移民法的感想時,伍萊德表示支持該法,因為她反對非法移民,相信各州有權利處理州事務,但她也反對種族隔離。第三名是維吉尼亞小姐莎曼珊 卡西。內布拉斯加小姐貝琳達 懷特贏得最佳人緣獎,阿拉巴馬小姐奧德麗 摩爾贏得最上鏡頭獎。(記者 李宗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624883.html

美國小姐冠軍脫衣舞熱照外泄 選美賽變醜聞大賽
2010年 05月 18日 13:58
中國窗

蕊瑪•法奇(Rima Fakih)美國時間周日晚當選2010最新一屆的“美國小姐”,昨天一早,馬上就有人將她的脫衣鋼管舞比賽的照片傳上網路。有網友譏諷,美國小姐的選美大賽冠軍總是醜聞纏身,可以改叫醜聞大賽了。

美國底特律FM電臺節目Mojo in the Morning,看到自己家鄉出產的密西根小姐榮獲後冠,高興過頭,居然上傳其在2007年參加他們舉辦的“Stripper 101”脫衣鋼管舞比賽冠軍照片。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钟智维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5/18/content_252612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