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中國要印度向中資開放電訊業

中國要印度向中資開放電訊業
蘇尼爾·拉曼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16
BBC駐德里記者
印中是近鄰,但兩國關係起伏不斷

歡迎中國公司來投資的國家很多,但是,印度政府卻非常不情願中國向印度的電訊業投資。

過去幾個月,印度政府一直以「擔心國家安全」為由,阻止中國兩家電訊公司 --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進口中國的電信設備。

現在,中國駐印度大使與中興和華為代表一道,會晤印度內政部長,為在印度投資建設電信基礎設施據理力爭。

幾天前,印度內政部長表示,沒有其他國家准許中國在其電信業投資。

但是,中國公司承諾改善經營方式,以便獲得印度政府的許可。

中興公司表示,該公司現在已經佔據印度電信市場15%的份額。中興公司宣佈,將在印度建立子公司,並在德里開設工程中心。

中興公司的代表說,該公司將遵守印度所有的安全條例,以便能夠繼續在印度運作。

面對來自印度內政部的壓力,華為公司承諾開放班加羅爾辦公室,接受安全專家的檢查。

本周,印度總理曾經召集高層官員開會,討論中國的投資問題。會議提請內政部長會晤中興和華為的代表,解釋印度政府的立場。

印度方面曾經擔心,中國的電信設備可能會被用來偵察印度的機密。

2006年印度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份報告稱,華為公司的創始人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前任軍官,該公司不應該獲准進入印度。

去年,在安全部門提出類似的擔心之後,印度政府推出特別措施,限制向能源領域的中國工人發放簽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5/100513_india_china_telecom.shtml

沒有留言: